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校学子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23-07-20浏览:11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摄影:

715-16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材料类、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的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九届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总决赛在江苏科技大学举行。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等全国各大高校的1118支参赛队伍,共计4693人报名参赛。经过决赛区域赛选拔,共有227支队伍进入总决赛,其中本科生组128支,研究生组99支。参赛作品内容覆盖新材料开发、热处理、表面改性工艺技术及应用成果,作品形式多样。高水平学科竞赛是高校培养优秀工程技术人才和创新型人才、为行业储备后备力量、为我国制造强国战略提供智力支撑的优质平台。

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有三支队伍突破决赛区域赛,参与总决赛角逐。最终,王颉闻、孙晓璐、张媛组成的参赛队荣获研究生组一等奖;吴英杰、李奎岑、毛济、李文杰组成的参赛队与周袁缘、李锦涛、党睿博组成的参赛队分别获得研究生组二等奖、本科生组二等奖。


大赛合影


端午假期备战总决赛


比赛现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参赛工作,王祎雪、何亮、吴日铭、左舜贵、刘延辉、李忠文六位指导教师带领学生认真备赛,在晋级总决赛后,由于时间紧迫,指导教师与参赛选手放弃端午假期,全力以赴备战总决赛,最终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赢得荣誉。

本次比赛以“厚基础、强融合、重突破”为指导思想,以“学以致用、触及巅峰”为理念,通过赛项提升大学生对热处理作用的认识,激发大学生对金属材料及热处理基础理论学习与实践的热情。该赛项自2019年起,连续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受到各高校和行业的普遍关注。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