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通知

科研通知

关于申报松江区2023年度软课题研究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3-07-18浏览:10来源:科研处作者:摄影:

学院、部、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松江区着力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软课题研究在决策支持和智力支持方面的重要作用,高质量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根据2023年度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现发布松江区2023年度软课题研究项目指南。


一、征集范围:

方向1:科技型企业党建工作现状及对策研究

研究内容:对各类科技型企业从党建覆盖、活动开展、人才聚集、团队建设、主业促进等角度开展素材收集、研究比较,摸清科技型企业党建现状,从党建引领科创角度得出经验或不足。

 

方向2:新型研发机构在松江发展现状的研究

研究内容:对我区研发机构数量、分布、功能、贡献、政策等情况进行梳理,分析现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我区各类研发机构高质量发展,整合、加大扶持力度,提升区域科技策源能力。

 

方向3:松江区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研究

研究内容:对高新技术企业数量、领域分布、经济数据、奖励扶持等情况进行梳理,分析现状、发现问题、提供思路,为松江区高新技术企业下一步“量”“质”并重发展进行研究。

 

方向4:强化科技金融服务,助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科技产业更高水平发展的研究

研究内容:梳理科技金融支持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中的现状、难点和堵点,以及探索提高科技金融产品服务成果转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举措,形成科技金融进一步服务全区科创成果转化的举措建议。

 

方向5:算力资源统一调度背景下松江区算力资源建设现状与优化布局的研究

研究内容:分析全区已建、在建和规划数据中心的总体情况,产业发展对我区算力需求的规模、结构和布局情况,统筹推进全区数据中心建设和算力资源统一调度的具体举措。

 

方向6:发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引领作用,促进科普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的研究

研究内容:聚焦我区战略新兴产业和前沿技术等科技创新重点领域开展针对性科普,围绕松江科技馆等科普基地,以及松江科技节、科普日的重大科技活动等研究,为进一步及时有效地向公众普及科学新发现和技术创新成果提供思考。

 

方向7:其他关于松江区打造创新策源、构建创新生态等推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的研究

 

二、申报条件:

1.项目申报主体主要为本区人大代表小组,政协委组、界别,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高等院校以及科研机构等。不接受个人直接申报。

2.项目负责人须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相关课题研究经验与研究业绩,参与课题研究全过程,并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3.项目负责人应承诺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不含涉密内容。申报单位应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

4.我校限额申报10项。

 

三、申报方式:

电子版《申请书》、《计划任务书》、《汇总表》由各学院、部、中心汇总后,于2023年7月21日(周五)17点前,统一打包发送至科研处邮箱18721345617@163.com。不接受个人发送,逾期不予受理

纸质版《申请书》、《计划任务书》一式四份,于2023年7月25日(周二)14点前提交至科研处

 

附件:

附件1:申请书.docx

附件2:计划任务书.docx

附件3:汇总表.docx


联系人:吴佩成

联系方式:67791483

 

科研处

2023年7月18日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