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校学子荣获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一等奖

时间:2022-08-28浏览:298来源:教务处作者:摄影:

8月22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在南京落下帷幕,本届竞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工程训练中心赵春锋、胡陟老师指导的曙光一队获得平衡信标组全国一等奖,工程训练中心史晓帆、赵春锋老师指导的啊对对队获得智能视觉组全国二等奖,工程训练中心赵春锋老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马西沛老师指导的夏至赫曦队获得无线充电组全国二等奖,工程训练中心汪敬华、张志雄老师指导的大锡洋队获得完全模型组全国二等奖。此外,我校学子还荣获华东赛区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




本届竞赛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比赛模式分区赛、省赛,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组织难度大,要求更高。华东赛区与全国总决赛竞赛时间只隔3天,要求学生车模调试程序既要适应华东赛区赛题规则又要适应全国总决赛赛题规则。根据疫情防控等实际情况,我校申请成为线上赛点,上海电力大学为增进与我校之间智能汽车竞赛及其他学科竞赛的交流、资源共享以及促进竞赛成绩进步,申请到我校线上赛点共同参赛。

据悉,自去年底大赛公布赛题以来,在教务处、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的关心支持下,成功举办了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校内训练赛,为今年全国总决赛获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以制作能够自主识别道路的模型汽车为竞赛平台,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竞赛具有相对统一的标准硬、软件平台。竞赛创办至今,已在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千余所高校普及,成为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广泛参与性的大型赛事。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


Baidu
sogou